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媒体视角

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全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21

617日,两江新区召开“1+N”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会上围绕《重庆两江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及汽车、电子信息等12个产业专项招商政策(以下简称“1+N”政策体系)进行了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N”政策体系基本涵盖了两江新区“十四五”期间及未来着力发展的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其中,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要素。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双核心区,正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两江新区将重点引进哪些领域和行业的数字经济企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数字经济产业聚集上,两江新区将重点引进汽车及智能软件、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内容等领域和行业的数字经济企业,尤其在汽车软件、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细分领域,加速核心技术攻关、助力核心产品研制、拓展产业场景创新、加快新业态新模式培育。

两江新区推出了哪些具有吸引力的招商政策?

据介绍,专项政策涵盖了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建设平台、推广应用和产业配套等多方面,服务数字经济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面助推企业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本次政策力度空前,例如,具有核心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数字经济企业在新区设立独立法人研发主体,其研发扶持最高可达5000万元。

两江招商集团总裁谢静表示,以上产业发展举措的出台,体现了两江新区对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新区拥抱新产业、新模式、新服务的开放态度,将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吸引优质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大幅提升新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水平,实现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