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媒体视角

两江新区发布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

日期:2022-06-21

617日,两江新区举行“1+N”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来“揽客”,对新引进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可最高给予3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支持和2亿元的研发费用支持,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两江新区正主攻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化方向,加快形成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此次发布的专项政策,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又一“助推剂”。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胡景兵表示,此次政策具有涵盖面广、针对性强、面向未来、鼓励创新等特点,政策围绕产业项目的资金、载体、研发、人才、高技术示范等全角度分层次支持,让优质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发展时后顾无忧。在真金白银来“揽客”方面,政策力度更是空前,符合产业方向的项目固投支持最高达3亿元、研发扶持最高可达2亿元。同时,在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从车辆改造、牌照、测试、示范应用等各环节都有支持措施。

作为两江新区的重要支柱产业,当前,两江新区正积极提升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能级, 紧扣“整车高端化、供应链高级化、创新自主化、生态协同化”四大目标,深入实施“整车存量升级和增量集聚、产业链重构和供应链安全、核心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价值链延展和示范应用”四大行动,着力构建“一核两群六园”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而此次重磅产业发展举措的出台,更是展现了两江新区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度重视、推进决心和大力支持,将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吸引优质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大幅提升新区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