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公共服务 >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药品也能“以旧换新” 两江新区为市民免费更换过期药品

日期:2021-12-22

为提升群众药品安全满意度,增强公众药品安全意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为抓手,自122日起,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事业机关-以旧换新”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及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系列宣传咨询活动,为市民面对面讲解药品相关专业知识和法规。

过期药品处理不当,一方面会造成环境污染,另一方面如果被不法分子回购,就有可能重新进入流通环节,服用过期药品将危害人体身心健康。”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号召大家及时清理家庭小药箱。

原来药品也可以‘以旧换新’,这个活动太好了。”

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就怕生病时没药,每次到药店里总会多买一些,时间长了,有些药就过期了。”

居民积极踊跃参加,纷纷将家里过期药品送来,工作人员对过期药品和居民联系方式进行登记并根据登记的信息进行配药,配药完成后通知居民领取“新药”。

本次宣传以新区内街道和社区为试点单元,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在渝兴广场、礼嘉街道、天宫殿街道、金山街道、水土新城等地为试点单位开展宣传活动,按照“区域分布、服务便民、择优选定”的原则,选取社会责任心强、企业经营诚信好的药品零售企业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站点,通过定点登记、集中存放、统一销毁等方式开展药品回收。

截至宣传活动结束之日,累计回收家庭过期药品600余种,更换药品361种,货值金额约18万余元。此次药品换购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引导群众及时清理“家庭小药箱”,防止了过期药品流入市场危害群众生命健康,避免过期药品与生活垃圾混放污染生活环境。

(记者 宋丹蕾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