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公共服务 >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两江新区市场局开展节前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日期:2021-12-13

国庆将至,面对当前国内个别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发挥零售药店“监测哨点”作用,持续规范零售药店药品经营和疫情防控,以严格的监管、到位的举措织起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加码常态指导,防控重点传导到位。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把落实疫情防控、药品监管、从业人员管理和宣传氛围营造等作为加强常指导的重点,采取业务培训、微信群发、网格指导、逐家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零售药店落实药品GSP管理制度,执行停售退热药品等规定,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实名登记、“双码联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

二、加力闭环管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倒排检查计划,落实零售药店一月一查,并对管理相对薄弱的药店增加日常检查频次。严查处方药配售、药品进货渠道、进货台账、药品存储等要素是否依法依规,确保常用药品、抗疫药品购进渠道正规、储存销售合规、用药指导准确。同步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对“双码联查”不落实等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要求立即开展整改。

三、加强宣传引导,防范意识提升到位。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零售药店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耐心做好消费者用药和防疫指导。扎实开展安全用药、防疫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加大企业员工、社区群众、青少年学生用药安全和抗疫知识宣讲力度,取得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