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公共服务 >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2-13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于524日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把开展好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作为“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为主题,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宣传:一是新修订《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三是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合理预期化妆品的功效。

宣传周期间,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525国际爱肤日”、“网络公益培训日”、“科普大讲堂”等活动,通过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医院、进校园,向人民群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解读儿童化妆品使用和不良反应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妆和合理预期化妆品效果的意识,确保公众使用化妆品科学合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