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环境保护 > 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478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11-27 [ 发布日期 ] 2021-11-27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主要职责一是负责贯彻执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方针政策。二是负责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三负责监督管理减排目标的落实。四是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五是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分级监督管理。六是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七是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八是负责对接中央和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九是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十是组织、指导和协调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十一是承担两江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十二是负责机关和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生态环境执法六支队、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两江分中心的党建工作。十三是完成市生态环境局和两江新区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十四是职能转变相关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设置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环境综合管理科、法制和宣传教育科、行政审批科(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科)、水生态环境科(科技监测科)、大气环境科、总量与固体废物管理科。

实行双重管理体制单位2个: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六支队和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两江分中心。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7.59万元,其他收入1900万元,上年结转500万元。收入预算较2020年减少702.5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减少202.53万元,上年结转减少5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7.59万元,其中:节能环保支出预算3387.59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702.5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83.5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619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7.5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7.59万元,比2020年减少202.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59万元,比2020年减少83.5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69万元,比2020年减少119万元,主要原因是按政策规定压减项目支出等,主要用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监督管理、环境保护行政审批服务等重点工作。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与2020年保持一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4.90万元,比2020年增加6.3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3.8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2020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在接待中严格控制参加接待人员数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60万元,比2020年增加6.88万元,主要原因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和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等年度专项工作增加车辆运行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1.70万元,比上年减少56.05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74.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74.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6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杨柳青  联系方式:023-63113717。  

附件下载:

预算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