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对口协同 > 实施情况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3-003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12-18 [ 发布日期 ] 2022-12-18

两江新区教育系统对口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 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活动

近日,一场重庆市教科院教育帮扶暨鲁渝教育协作“组团式”巡回指导活动在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举行。两江新区金渝学校周雪梅老师代表教育帮扶和巡回指导团队执教了《小数的意义》示范课。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委、两江新区教育局指导,重庆市教科院、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万州区教师进修学院联合开展,旨在通过对口帮扶和巡回指导,促进和推动万州区乡村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教研能力提升。

两江新区金渝学校教师周雪梅《小数的意义》示范课现场。

现场,周雪梅注重现代教育技术和网络情景的运用,以《中国天眼》及科技领域精细数据导入课堂,创设数形结合直观教学场景,智慧化师生交互和导学评价;以典型鲜活的视听素材,通过虚拟情景和形象直观的体验感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增长知识的同时又增长见识,展示了两江新区开展智慧教育及AI教研的应用成果。

重庆市教科院初教所所长康世刚对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堂数学课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智慧化,课堂内容对数形结合深度理解,融入了人文理念,既增长了知识又要增长了见识,只有这样的课堂教学才能让学科发展核心素养落地,才能适应新课程标准下的学业质量评价要求。

据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教育发展研究院以着力文化建设力、干部领导力、教师教学力、教师教研力、学生综合力、课程开发力“六力提升行动”为主题作了充分讨论和精心安排,并对金渝学校帮扶恒合民族中心小学团队进行了悉心指导,引领献课团队深度理解如何在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中更好地让学科核心素养和新课程标准精神落地生根。

下一步,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将按照市教科院帮扶万州区乡村振兴“六大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做深做实扶智献策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