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对口协同 > 实施情况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29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9-21 [ 发布日期 ] 2022-09-21

两江新区与万州签订420万认购意向协议 送去300余个就业帮扶岗位

916日,两江新区社发局携新区十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企业代表赴万州区开展乡村振兴及对口协同交流对接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协同合作共建。

两江新区与万州签订相关协议

在两江新区万州区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暨就业帮扶专题会上,两江新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度对口协作及消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万州区商务委、万州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分别就消费帮扶开展情况、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龙沙镇、龙驹镇、恒合土家族乡就各自农特产品分别进行推荐介绍。

现场举行了消费帮扶认购协议签约、脱贫人口就业帮扶送岗活动。两江新区与万州区签订420万元认购意向协议,送去300余个就业帮扶岗位,双方达成深入合作共识。

在两江新区万州区文化协同发展专题会上,两江新区社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万州区文化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万州区2022年度文化工作开展情况。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万州区招商投资局、渝东新区、三峡交旅(文创)集团与两江新区有关文化企业就合作事宜展开全面沟通交流。

两江新区与万州开展文化合作交流

当天,两江新区还就两地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文化协同发展等工作开展实地考察调研。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万州区龙沙镇海螺村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两江新区2022年消费帮扶万州农产品展场、万州三峡文化艺术中心(在建)、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万州园,参观调研当地特色稻鱼种养模式,深入了解龙沙镇、龙驹镇、恒合乡3个重点乡镇农特产品的培育、深加工、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万州三峡文化艺术中心建设规模、建设进展以及猪八戒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博拉网络、宗商网等企业运行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通过加强协作对接、开展展销推介、引导企业采购,截至8月底,两江新区共帮助购销万州区农特产品、文旅产品1491.5万元。通过加强对口协作、转移就业、重点人群就业帮扶、职业培训等,两江新区为万州区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开展就业培训380余人次。同时,以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万州园为抓手,两江新区帮助园区引入新区猪八戒网、博拉网络、宗商网等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5家。

当前,两江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明确将打造“六个升级版”,其中提出全力打造区域协作升级版,大力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与万州对口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在产业协同、城乡互动、科技协作、市场互通等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两江新区社发局将持续拓展销售渠道、营造浓厚消费帮扶氛围,注重融入、加强文化领域交流合作,齐心协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继续高质量推动两江新区万州区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