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对口协同 > 实施情况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11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4-14 [ 发布日期 ] 2022-04-14

开展新能源战略合作 两江万州企业联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近日,两江新区和万州区2家企业正式签订新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以地表水水源热泵、地埋管地源热泵为主的新能源板块咨询、运营管理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万州园

飞地建园、项目引育、城乡互动......2021年以来,两江新区、万州区按下联动发展的“加速键”,为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出新贡献。

去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碳达峰碳中和联合行动方案》提出“十项联合行动”协同推进区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两江新区紧盯“双碳”目标,围绕“产业生态化”发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万州区实施“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

在此大背景下,两区企业频频牵手,共谋绿色发展。此次达成合作的江北嘴投资集团旗下江水源公司与重庆市万州三峡平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平湖公司”)就是其中一员。

我们计划初步在万州滨江公园商业项目上进行合作,运用江水源技术,为项目提供节能环保的‘水源空调’。”江水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江水源公司将运用10余年来在江北城CBD区域江水源热泵集中供冷供热项目的管理、技术、建设等经验,以该项目为工程示范,打造更多的能源示范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与三峡平湖公司联手推动万州新城区域能源项目落地与实施,发挥优势企业的联动作用,促进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