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对口协同 > 实施情况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12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0-08-11 [ 发布日期 ] 2020-08-11

两江新区助销彭水扶贫农产品300多万元

2天时间,签下270余万元的订购协议,现场消费达30余万元。上周末在礼嘉街道、金山街道举行的2020年彭水自治县扶贫产品两江新区现场推介活动中,两江新区共助销彭水扶贫农产品300多万元。

市民在扶贫农产品推介会上选购

88日、9日,彭水大垭乡、三义乡2个深度贫困乡镇及“彭水赶场”平台的20家电商、网商带着30多种农产品“进城”,现场进行展示展销,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两江新区辖区7个社区、20余家企业与彭水县签署了扶贫产品订购协议,协议金额共270余万元,现场市民“赶场”消费达30余万元。

在这种推介会上,我们可以买到正宗农村土货,像红薯粉、干豇豆、黄豆、高山土豆、腊肉、香肠这些,我们都很喜欢。”礼嘉街道嘉和社区居民曾孔芬8号一大早就来到了推介会现场,挑选了一圈后,购买了跑山鸡、腊肉、干豇豆等农产品。不少市民和曾孔芬一样早早来“赶场”,推介会才刚开始,各个展位就围满了前来咨询和购买的市民。

市民在扶贫农产品推介会上选购

没想到农产品这么受欢迎,卖得这么快!”彭水自治县商务委工作人员冉亚华说,还没到中午,米、油、土鸡等很多农产品就已经卖断了货。

据悉,本次推介活动由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彭水自治县商务委员会、礼嘉街道办事处、金山街道办事处主办,以“对口帮扶助脱贫,两江携手奔小康”为主题,旨在助力彭水县贫困户农产品出村进城,进一步拉动消费扶贫。

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是两江新区对口帮扶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新区把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组织各街道社区、各企事业机关单位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同时还倡导辖区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

事实上,为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两江新区还全力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没有来到推介会现场的市民还可以关注‘彭水赶场’微信公众号,进入线上购买渠道,直接在线选购应季的瓜果蔬菜、农特产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彭水赶场”是集电商产品、网商店铺、彭水旅游、电商扶贫等资源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商平台。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已成为彭水区域农副产品销售的公共服务平台,对推动彭水农村电商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进一步完善对口扶贫体系,全面发动辖区企业和居民,大力推广对口帮扶区县扶贫产品,巩固帮扶成果,切实将对口扶贫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