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行政许可> 办理结果 > 生态环境分局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1509 [ 发文字号 ] 渝环(两江)〔2022〕第59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5-17 [ 发布日期 ] 2022-05-17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长安福特I4 MPC系列)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517日—2022523日(5个工作日)。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cqhbljfj@163.com,传真:023-63411355。通讯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渝兴广场B57楼,邮编:401147。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59

长安福特I4 MPC系列、1.5L Sigma GTDI UPG1.5L Dragon GTDI PHEV发动机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两江新区礼嘉片区平场工业园区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技改项目对缸体机加3#线、缸盖机加1#线、曲轴机加1#线及装配生产线进行适应性改造,使其同时能满足原有发动机型号和新增I4 MPC系列、1.5L Sigma GTDI UPG1.5L Dragon GTDI PHEV发动机产品生产。改造完成后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总产能仍保持120万台/年发动机生产规模不变。

大气环境影响

本项目各缸体线已设置1套收集装置和115m的排气筒、各曲轴加工线已设置2套收集装置和215m的排气筒。机加油雾经油雾净化装置处理后分别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曲轴机加工粉尘通过已设置的滤筒式除尘器收集处理后各经过一根15m排气筒排放,新增1套油雾处理系统收集切削液循环系统产生的油雾,设置1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预测,本项目废气各污染物最大落地浓度占标率小于10%,对环境影响可接受。

②地表水环境影响

本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机加工产生的切削液循环系统清洗废水、机加清洗废水、循环冷却水及员工生活污水。各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污水排放综合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九曲河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标后排入嘉陵江。

根据监测数据,厂区废水总排放口各污染物最大浓度均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限值,因此本次技改项目废水可利用现有废水处理站进行处理,能够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③地下水环境影响

技改项目依托厂内现有设施,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管网已按照重点防渗要求进行防渗;危险废物暂存间防渗措施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7-2001)防渗的要求。危废暂存间存储区域、化学品库房地面、收集沟、收集井均进行防腐防渗处理,设有收集沟和收集井;污水处理站设置有1个容积为320m3的事故池,在事故状态下可有效收集事故废水。本项目对地下水环境影响可接受。

④声环境影响

本次技改项目主要利用原有设备进行适应性改造,无新增高噪声污染源,现有高噪声源技改后不改变使用状态。根据厂区验收监测结果,各厂界噪声均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4类标准,因此采取的治理措施可行。

⑤固体废物处理处置

本项目主要包括金属屑、包装废料、污水处理站生化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废离子交换树脂等,金属屑、包装废料收集后暂存于现有工程一般工业固废暂存间,再交由相应的回收单位处理。污泥和废离子交换树脂交由一般工业固废处置单位进行处置。本项目废棉纱、机加工油泥、含油废水预处理污泥、废过滤材料、废矿物油以及废容器等暂存于固废站内的危废暂存间,危废暂存间地面全部采用玻璃纤维环氧树脂防腐防渗,四周设有废液收集沟。各类危险废物定期由具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置;各种危险废物分类存放,并有相应的记录。通过上述方法处理处置后,技改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环境能够接受。

重庆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备案(项目编码:2020-500112-36-03-142756

项目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令 第4号)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公众在环境保护方面未提出反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