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行政许可> 办理结果 > 生态环境分局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1151 [ 发文字号 ] 渝环(两江)〔2022〕第48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4-19 [ 发布日期 ] 2022-04-19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普赫姆汽车技术(重庆)有限公司汽车排气总成扩建项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418日—2022422日(5个工作日)。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cqhbljfj@163.com,传真:023-63411355。通讯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渝兴广场B57楼,邮编:401147。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48

普赫姆汽车技术(重庆)有限公司汽车排气总成扩建项目

重庆两江新区云枫路2号(汽车工业配套园三区)

普赫姆汽车技术(重庆)有限公司

重庆精创联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企业已租用重庆金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已建汽车工业配套园三区中C栋厂房东侧部分区域(建筑面积970.17m2)作为生产场所,在现有租用厂区范围内,通过调整局部布局,留出闲置区域,新增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及其配套等设备,年新增汽车排气总成零件10万件。项目总投资263.1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万元。

1、废气:

扩建项目焊接废气与现有项目焊接废气经集气管道收集后经滤筒除尘器(风机风量2m3/h)处理后经1#排气筒(H=15mD=0.8m)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50/418-2016)标准限值要求,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运营期员工生活污水依托汽车工业配套园现有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150m3/d)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再进入唐家沱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后排入长江。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水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后实现达标排放,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在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的前提下,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做好设备维护保养;所有生产设备均设置于厂房内,采取建筑隔声;另外,高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震措施;空压机、风机进出风口采用软管连接,安装时设减振垫基础减振,并在进风口与出风口安装消声器。本项目位于工业用地内,经预测,本项目厂界噪声均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采取上述措施后,不会改变项目所在地声环境功能,对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营运期已建1个一般固体废物暂存间,一般工业固废主要包括焊渣、不合格品、除尘粉尘、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给物资回收单位,综合利用。已建1个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包括空压机含油冷凝废液、废润滑油、废含油棉纱手套,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资质单位收运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经上述措施处理后,固废不直接排入外环境,对环境无影响。

5、地下水及土壤:

项目建设、生产运营阶段不涉及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使用,生产车间地坪进行硬化处理,为了防止对地下水及土壤的污染,本次评价将整个厂区分为简单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和重点防渗区,危险废物暂存间划为重点防渗区,生产车间其他区域和一般固废暂存间为一般防渗区,办公区域为简单防渗区。建设单位在落实好各项设施防渗、防污措施的前提下,加强运行管理,污染物得到有效的治理后,本项目对所在地水文地质单元影响较小。

6、环境风险:

项目不存在重大危险源,项目发生环境风险的类型和几率都很小,通过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全体员工防范事故风险能力的培训,采取本评价提出风险防范措施后,可进一步降低环境风险发生的几率和造成的影响。从环境保护角度而言,本项目的环境的风险可防控。

重庆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备案(项目编码:2203-500112-04-05-9429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