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医院 > 两江新区中医院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457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11-10 [ 发布日期 ] 2021-11-10

重庆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是集急救、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健康体检、老年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医院,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机构设置。重庆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设置急诊科、儿科、中医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体检中心、普外科、肛肠科、泌尿外科、骨科、呼吸消化内科、心血管内分泌内科、康复理疗科、妇产科、预防保健科、药剂科、放射科、检验科、碎石科、手术室、麻醉科、医技科、消毒供应室。下辖康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礼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康美社区卫生中心和礼嘉社区卫生中心等。

(四)机构改革情况。本部门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无机构改革。二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2019年1月1日起,我部门开始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8,844.40万元,支出总计18,844.4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33.82万元,增长 37.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事业收入和财政拨款收入。2019年事业收入为11,509.33万元,2020年事业收入为14,546.51元,较上年增长26.39%;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027.09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为3,899.30万元,较上年增长92.36%。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8,732.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96.29万元,增长38.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3,037.18万元事业收入和1,872.2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项目及医疗设备购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99.30万元,占20.8%;事业收入14,546.51万元,占77.7%;其他收入286.90万元,占1.5%。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111.7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8,844.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60.45万元,增长39.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1501.03万元,主要体现在基本支出政策性调整增加1528.46万元(原因主要为:①2020年新冠疫情大爆发,大规模招聘临床人员,新增员工63人;②为实现医院发展战略,引进了一些优秀人才;③2020年医院业务增长较多,人员待遇有所提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27.43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3859.42万元,主要体现在医疗设备购置增加372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4,127.04万元,占75%;项目支出4,717.36万元,占25%。此外,无结余分配。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0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社区中心在编人员2019年超额绩效8.00万元在2019年预付,在2020年发放。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899.3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06.66万元,增长77.8%。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项目及医疗设备购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34.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06.95万元,增长74.3%。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医疗设备购置。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85.79万元,下降25.1%。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其中基本支出调增47.45万元,项目支出调增259.89万元(2018年两江新区公立医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调减577.32万元(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项目409.02万元、星湖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业务用房装修项目95万元、120救护车采购项目42.6万元、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及所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系统改造(电子票据)项目9.7万元、区二院所管社区中心美丽医院建设项目16万元、礼嘉、康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设备采购项目2万元、礼嘉、康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设备采购项目3万元),另外,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项目调减540万元,医院迁建工程项目调减500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34.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49.40万元,增长61.8%。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了医疗设备购置。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85.79万元,下降25.1%。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其中基本支出调增47.45万元,项目支出调增259.89万元调减577.32万元,另外,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项目调减540万元,医院迁建工程项目调减500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00万元,下降100%,社区中心在编人员2019年超额绩效8.00万元在2019年预付,在2020年发放。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3.26万元,占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59万元,增长15.2%,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在编人员。

(2)卫生健康支出3,261.45万元,占92.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18.98万元,下降27.2%,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其中基本支出调增47.45万元,项目支出调增259.89万元调减577.32万元,另外,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项目调减540万元,医院迁建工程项目调减500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139.32万元,占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59万元,增长12.6%,主要原因是新增4名在编人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0.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5.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9.10万元,下降23.1%,主要原因是政策性经费减少和延后发放。公用经费14.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7.44万元,下降90.9%,主要原因是2019年社区中心劳务费139万元,2020年无此项目。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退休人员工作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365.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5.2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项目。本年支出365.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5.2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项目。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于差额拨款单位,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三公”经费。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医院应急保障。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7台。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13.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86.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58.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8.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30.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2,371.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1.6%。主要用于采购采购药品、卫材和医疗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2项,涉及资金3447.88万元。对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700万元。14个项目分别为疫情期间运营补助、2018年两江新区公立医院医疗设备采购、两江新区公立医院医疗设备采购、2020年夏季流行病防控应急处置经费、车库环境及消防系统整治工程、2020年基本药物制度中央补助资金、区二院所管中心美丽医院建设、礼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防监控系统建设、礼嘉、康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设备采购、礼嘉、康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设备采购、楠苑康复护理院装饰工程。其中对两江新区公立医院医疗设备采购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两江新区公立医院医疗设备采购”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度较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00万元,执行数为17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完成设备的招标采购、合同签订、安装验收、付款等全部工作。主要产出和效果:促进我院学科发展,提高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20年医疗业务收入增长率较2019年增幅超过2%。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未完成全部年度绩效目标的原因在于设备使用年限,因设备正常运行两年,按使用年限大于5年进行自评,完成率为40%。

绩效目标自评具体情况见下表:

2020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样

项目名称

两江新区公立医院医疗设备采购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97

(分)

主管部门

重庆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

财政处室

重庆两江新区财政局

项目

唐小敏

联系电话

15826019235

联系人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率

执行率得分

(%)

权重

(分)

年度总金额

1700

0

1700

100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1700

0

1700

100

100

100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00

100

97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指标

年初

调整

全年

得分系数

指标权重

指标得分

是否核心

单位

性质

指标值

指标值

完成值

(%)

(分)

(分)

指标

设备数量达标数

%

数量指标

100%

100%

100%

40

40

40

设备质量合格率

%

质量指标

100%

100%

100%

45

45

45

医疗业务收入增长率

%

经济效益指标

≥2%

≥2%

≥2%

5

5

5

设备使用年限

质量指标

≥5年

≥5年

2年

5

5

2

使用人对设备的满意度

%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90%

≥90%

100%

5

5

5

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76850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