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学校 > 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校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457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11-10 [ 发布日期 ] 2021-11-10

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校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双宁二支路1号,无下设单位,主要负责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一)职能职责。

1.落实“划片就近入学”要求,主要招收人和街道辖区内部分小区适龄儿童,以及接收招生服务区域内3-6周岁幼儿入学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

2.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主要包括课程教学、教育科研、学籍管理、学前教育等工作。

3.开展学校德育工作。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开展课外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4.开展学校体育、艺术、卫生工作。主要包括开展课外体育、艺术活动,课余体育、艺术训练与竞赛、对传染病及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工作。

5.开展对外交流工作。主要包括对外文化教育交流等工作。

6.维护校园安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主要包括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食堂餐饮服务及物业服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独立法人机构1个、独立编制机构1个,法人代表杨敏,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001124505318450。本单位设置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安稳办、智慧教育中心6个内设机构。其中:

1.办公室:负责组织人事、文秘会务、师德师风、职称申报、对外联系、宣传接待、教师考勤考核、车辆管理等工作。

2.教务处(教科室):负责学校招生、学籍管理、课务安排、课表编排等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以及负责校本课程研发,整合课程资源,打造特色课程,开展实践体验教育及教学督导与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

3.德育处:负责班主任配置、培训、考核及学生思想教育、常规管理和活动组织等工作。

4.总务处:负责财务管理、保障服务、基础设施修建、物业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5.安稳办:负责安全教育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疏散演练、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

6.智慧教育中心:负责“智慧校园”建设,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班班通设备管理及网络舆情监控等工作。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不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402.86万元,支出总计2402.8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62.75万元、下降42.3%,主要原因是2019年学校购买了协信春山台幼儿园,及2020年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安排在2021年支出,同时按照压减精神,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402.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62.75万元,下降42.3%,主要原因是2019年学校购买了协信春山台幼儿园,及2020年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安排在2021年支出,同时按照压减精神,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97.26万元,占99.8%;其他收入5.60万元,占0.2%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402.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62.75万元,下降42.3%,主要原因是2019年学校购买了协信春山台幼儿园,及2020年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安排在2021年支出,同时按照压减精神,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2345.88万元,占97.6%;项目支出56.98万元,占2.4%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97.2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68.35万元,下降42.5%。主要原因是2019年学校购买了协信春山台幼儿园,及2020年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安排在2021年支出,同时按照压减精神,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97.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68.35万元,下降42.5%。主要原因是2019年学校购买了协信春山台幼儿园,及2020年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安排在2021年支出,同时按照压减精神,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1.1万元,减少7.0%。主要原因是调减了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及因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未开展课后服务项目调减等。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7.26万元,1768.35万元,下降42.5%。主要原因是2019年学校购买了协信春山台幼儿园,及2020年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安排在2021年支出,同时按照压减精神,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1.1万元,减少7.0%。主要原因是调减了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及因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未开展课后服务项目调减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1979.00万元,占82.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2.8万元,下降6.3%,主要原因是调减了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及因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未开展课后服务项目调减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4.18万元,占7.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4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教师养老保险年初按照工资的20%预算,实际支出是16%

3)卫生健康支出137.03万元,占5.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96万元,下降17.9%,主要原因是教师医疗补助实际报销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97.05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6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住房公积金提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45.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08.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20.17万元,下降22.3%,主要原因是2020年部分工资福利支出,安排在了2021年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险、医疗费、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537.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52万元,下降7.3%,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有段时间在家线上教学未到学校,公用经费相应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2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1万元,下降56.8%,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有公务接待费0.45万元,实际没有产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4.85万元,实际支出2.29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0万元,下降14.9%,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基本持平。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有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上年数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上年数相比,基本持平。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年初预算相比,基本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支出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2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1万元,下降56.8%,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0万元,下降14.9%,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5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与上年支出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6项,涉及资金66.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情况良好,年初预算66.1万元,执行数56.98万元,执行率86.2%,主要是课后服务项目经费因疫情影响,执行不是很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校2020年课后服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94万元,执行数为33.73万元,完成预算的82.39%。主要产出和效果:人和小学高效开展课后服务,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提高了公众对学校的办学满意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主要是该项目是预算执行率不高,只有82.4%,因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全年未完整开展课后服务。下一步改进措施主要是控制好新冠疫情,保障学校能正常教育教学,让课后服务活动正常开展。


2020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课后服务经费 

项目编码

2020A003【0003】2000003

自评总分
(分)

98.24 


主管部门

两江新区教育局 

财政处室

教科文科 

项目
联系人

聂本熊 

联系电话

02361312889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40.9436 

40.9436 

33.727 

82.4% 

10 

8.24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按时高效开展课后服务,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提高公众的办学满意度。 

按时高效开展课后服务,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提高公众的办学满意度。 

高效开展课后服务,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提高公众的对学校的办学满意度。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1.服务学生人数 

人 


≥85% 

≥85% 

95% 

100% 

20 

20 

是 


2.按时开展课后服务 

% 


≥95% 

≥95% 

100% 

100% 

20 

20 

是 


3.家长对课后服务的投诉 

人次 


≤10人次 

≤10人次 

0 

100% 

20 

20 

是 


4.每年开展课后服务 



≥85% 

≥85% 

100% 

100% 

20 

20 

是 


5.课后服务学生满意度 

% 


≥80% 

≥80% 

90% 

100%

10 

10 

是 
























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023-613128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