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学校 > 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0-0219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10-30

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是经重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渝编办【2016】162号)成立的,在区教育局领导下的公立学校。本单位为独立法人机构1个、独立编制机构1个,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00112345974089K。本单位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人和街道,无下设单位,现有学生1701人,其中小学1471人,附属幼儿园230人。主要服务区域为金祥社区,主要工作宗旨为: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二)机构设置。为开展业务活动,履行本单位职能职责,单位内设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信息中心、办公室等5个部门。

主要职责如下:

1.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主要包括课程教学、教育科研、学籍管理工作。

2.开展学校德育工作。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开展课外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3.开展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主要包括开展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与竞赛、对传染病及学生常见病的预防等工作。

4.开展对外交流工作。主要包括对外文化教育交流等工作。

5.维护校园安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主要包括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食堂餐饮服务、物业服务等工作。

(三)单位构成

本部门为一级预算单位,未下设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不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4874.07万元,支出总计4874.0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12.29万元,增长257.9%,主要原因是学校启动购买龙湖·舜山府配套幼儿园项目以及本年度新增班额、教师和学生,故本年度收入支出比上年度增多。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4874.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12.29万元,增长257.92%,主要原因是启动了购买龙湖·舜山府配套幼儿园项目以及本年度新增班额、教师和学生。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53.07万元,占99.57%;其他收入21万元,占0.43%。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4933.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84.08万元,增加265.67%,主要原因是启动了购买龙湖·舜山府配套幼儿园项目以及学校本年度新增班额、教师和学生,故本年度支出比上年度多。 其中:基本支出1382.77万元,占28.03%;项目支出3550.4万元,占71.97%。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收到“活动数学”课题经费10000元还未使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853.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03.98万元,增长259.73%。主要原因是启动了购买龙湖·舜山府配套幼儿园项目以及本年度新增教师和学生。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933.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84.08万元,增长265.67%。主要原因是启动了购买龙湖·舜山府配套幼儿园项目以及本年度新增教师和学生。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无变动。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教育支出4756.61万元,占96.42%,主要用于小学教育、城市中小学教学设施。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5.66万元,占1.33%,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40.64万元,占0.82%,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

住房保障支出50.26万元,占1.02%,主要用于教师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2.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4.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3.72万元,增长112.65%,主要原因是学校本年度新增教师,需增加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公用经费488.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8.88万元,增长206%,主要原因是新增教师和学生,需增加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34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8万元,下降19.86%,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部门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5万元,减少9.61%,主要原因我部门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较上年度支出减少0.32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接待活动。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车均维护费2.3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1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99.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0.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39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2项,涉及资金3530.29万元。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共12项,其中11项绩效自评基本完成目标,只有非在编人员及其他人员经费未完成年初预算目标,因该项目2019年1-8月,我校实际聘任非在编人员8人。2019年9月,区教育局重新核定非在编人员员额,按1:19师生比计算,我校已不缺编,故2019-2020学年度核定我校非在编人员员额为0人,故2019年9-12月我校未开支使用此专项经费。

     (二)绩效自评结果

  1.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校园安保人员经费

联系人
及电话

18983249402  

主管部门

两江新区教育局 

预算单位

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

执行率未达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10

10

9.92

99.2%

年末基本支出够支付,只使用了项目支出的一部分,结余800元被财政收回 

其中:市级支出

10

10

9.92

/

补助区县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财政预算拨付校园保安人员经费,确保保安人员固定、队伍稳定,强化学校及周边治安管控,预防高危人员对师生实施人身侵害,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保障,校园秩序持续稳定。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聘请校园安保人员 

人 

≥12

12 

临聘人员工作师生满意度 

% 

≥95% 

95% 

其他说明




校园安保人员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该项目至2019年底已全部完成。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9.92万元,完成预算的99.2%。主要产出和效果:

(1)项目产出情况:一是数量指标,学校聘用保安人员数量应≥12人,我校实际聘用保安人员12人。二是质量指标,学校保安人员能按学校的安排优质高效的完成工作。

(2)项目效益情况:一是社会效益,家长对我校保安人员的投诉为0人次,普遍反映较好,全年未发生校园暴力恐怖事件,无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校园恶性刑事案件发生,校园秩序持续稳定,校园学习氛围温馨舒适。二是可持续影响,本项目属于经常性项目,我校每年都会聘请保安人员,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学校更要确保保安人员固定、队伍稳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学校与保安公司的对接联系不够好,对校园安保项目的监督不够。二是实施项目前对安保人员的安保演练不够。三是进出校园人员的登记核实档案不够健全。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保安公司的对接联系,强化对安保项目的全程监督。二是实施项目前,联合保安公司对保安人员进行安保演练,掌握安保基本技能,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安保工作实施方案。项目实施中、后进行指导调研,确保学校安保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三是完善安保工作痕迹材料,建立进出校园人员的登记核实档案,确保校园安保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单位无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无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部门政策或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617578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