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学校 > 重庆市人和中学校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0-0129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0-07-03 [ 发布日期 ] 2020-07-03

重庆市人和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人和中学校属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无下级单位。本单位为独立法人机构1个、独立编制机构1个,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25001120656948320。为开展业务活动,履行本单位职能职责,单位内设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安稳办、总务处、督导室、课程科研中心、体卫艺处等8个部门。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部门不属于本轮机构改革的涉改单位,不涉及职能职责的调整。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498.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98.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446.15万元,主要是学校去年处于基建阶段,需支付的进度款较大,今年已完成竣工验收,需支付的基建尾款较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498.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3498.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减少4446.15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445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98.2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98.27万元,比2019年减少444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5万元,比2019年增加4.8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全年的运行维护;项目支出3493.42万元,比2019年减少4451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去年处于基建阶段,需支付的进度款较大,今年已完成竣工验收,需支付的基建尾款较少,主要用于基建尾款的支付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人和中学校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85万元,比2019年减少0.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一致;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19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5万元,比2019年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一致。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所需设施设备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政府采购。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493.4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部门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旸,联系方式:023-67461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