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学校 > 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0-022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10-30

重庆市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位于两江新区金渝大道栖霞路6号,现有教师213人,91个教学班,学生4174人。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二)机构设置

1.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主要包括课程教学、教育科研、学籍管理工作。

2.开展学校德育工作。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开展课外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3.开展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主要包括开展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与竞赛、对传染病及学生常见病的预防等工作。

4.开展对外交流工作。主要包括对外文化教育交流等工作。

5.维护校园安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主要包括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食堂餐饮服务、物业服务等工作。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独立法人机构1个、独立编制机构1个,三个校区:栖霞路校区、美利山校区、金童校区。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00112693920888A、为开展业务活动,履行本单位职能职责,单位内设校长室、课程部、德育部、后勤部、安全部、工会、办公室七个部门。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6,807.38万元,支出总计6,807.3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20.14万元、增长33.81%,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经费,增加学生561人,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教师33人增加人员经费。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6,505.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17.83万元,增长27.87%,主要原因是增加学生561人,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教师33人增加人员经费。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02.32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6,807.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20.14万元,增长33.81%,主要原因增加学生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教师增加人员经费。其中:基本支出5,594.29万元,占82.18%;项目支出1,213.09万元,占17.82%;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和2019年均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807.3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20.14万元,增长33.81%。主要原因是增加学生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教师增加人员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05.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17.83万元,增长27.87%。主要原因是增加学生561人,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教师33人增加人员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632.76万元,下降57.03%。主要原因是2019年把年初预算增加公园小学基本建设和幼儿园基本建设项目纳入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02.32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07.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20.14万元,增长33.81%。主要原因是增加学生561人,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教师33人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学生561人,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教师33人增加人员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330.45万元,下降55.03%。主要原因是2019年把年初预算增加公园小学基本建设和幼儿园基本建设项目纳入预算。而项目未达到支付进度调减。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和2019年均无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6,045.23万元,占88.8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025.75万元,下降59.89%,主要原因是2019年把年初预算增加公园小学基本建设和幼儿园基本建设项目纳入预算。而项目未达到支付进度调减。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30.40万元,占4.8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5.27万元,增长6,340.55%,主要原因是2019年初预算用错科目,年末对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科目进行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214.73万元,占3.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4.73万元,增长0.00%。

  (4)住房保障支出217.03万元,占3.1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5.30万元,增长251.58%,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用错科目,年末对住房保障支出进行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94.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21.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13.51万元,增长26.04%,主要原因是一是政策性调整,2018年超额绩效和质量考核补差在2019年发放。二是增加教师33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支出”)。公用经费1,172.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62.51万元,增长65.15%,主要原因是增加学生561人,增加生均公用经费,增加教师,增加师均公用经费,新开金山小学金童校区,增加物业管理费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维修费、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部分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备注如下内容: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0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9万元,下降28.43%,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14万元,增长74.56%,主要原因是我校新增金童校区,同时由于增加学生561人,班级13个,增加教育教学业务活动业务。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我单位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47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3万元,下降30.60%,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18万元,增长51.53%,主要原因是我校新增金童校区,同时由于增加学生561人,班级13个,增加教育教学业务活动业务。  公务接待费1.5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召开家委会接待物品购置笔记本和饮用水。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7万元,下降23.50%,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95万元,增长163.79%,主要原因是由于学校规模扩大,增加了接待人次。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0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5.89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4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2.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2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编制会议支出2.72万元。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64.0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64万元,增长152.19%,主要原因:一是我单位本学期增加教师33人,二是我校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教学素养,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9.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19.01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美利山校区运动场改造,美利山校区屋面防水工程,金山小学校大门及周环境改造工程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3项,涉及资金965.06万元;我单位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管理自评,涉及资金965.06万元,年度执行财政资金862.24万元,完全完成绩效自评项目11个,绿化改造提升项目由于结算审核大幅审减,教室灯光改造项目由于项目结决算未完成,而未达支付进度。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绩效自评表

用款单位(公章):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

业务主管部门(公章):

项目名称

金山小学美利山校区运动场改造

项目概况

本项目改造面积约6000平方米,估算总价约为240万元。

立项依据

依据: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金山小学)公文处理单
收文办字:区教育局来文[2018]188号

总体绩效目标

金山小学美利山校区运动场改造工程为2019年已实施维修项目,按照合同已经支付70%费用,剩余费用在财政决算后支付。

当年绩效目标

完成竣工决算,付工程尾款。

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项目年度预算数

145.94

项目年度执行数

143.06

其中:上级财政补助

其中:上级补助执行数

区本级安排

145.94

区级资金执行数

143.06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执行数

年度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完成程度(%)

指标权重(%)

自评得分

数量指标

90%

98.03

100

30

30

质量指标

90%

100

100

20

20

社会效益指标

≥85%

95

100

20

20

可持续指标

≥85%

93

100

20

20

满意度指标

85%

90

100

10

10

总    分

100

绩效目标未全部完成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30118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