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学校 > 重庆两江新区竹林实验学校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19-004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19-07-04 [ 发布日期 ] 2019-07-05

两江新区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宗旨

实施普通小学和普通初中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职责任务

(1)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主要包括开展普通小学、初中种类文化教育课、实验操作课的课程教学及管理,教育科研,学籍管理等工作。

(2)开展学校德育工作。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开展课外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3)开展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主要包括开展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与竞赛、对传染病及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工作。

(4)开展对外交流工作。主要包括对外文化教育交流等工作。

 (5)维护校园安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主要包括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食堂餐饮服务、学生食宿服务及物业服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独立法人机构1个、独立编制机构1个,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001127842278196。为开展业务活动,履行本单位职能职责,单位内设督导室、办公室、德育处、教务处、总务处等5个部门。

二、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647.8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647.83万元,比2018年增加17084.28万元,主要原因是竹林实验学校为九曲河学校和康美初中业主单位,两所新建学校工程建设新增项目预算17310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2531.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1.9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8.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6.53万元。

(二)关于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的说明

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647.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76.36万元,比2018年减少152.79万元,主要是政策性预算口径调整;项目支出17671.47万元,比2018年增加17237.0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九曲河学校和康美初中工程建设项目预算。2019年项目预算主要包括:重庆两江新区九曲河学校工程建设项目预算7858万元,重庆两江新区康美初中工程建设项目预算9452万元,其他项目预算361.47万元。

(三)关于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的说明

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76.36万元。比2018年减少152.79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预算口径调整。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主要包括:

1、人员经费4772.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34.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补助237.6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包括: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公用经费1204.0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169.02万元;资本性支出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中办公设备购置35万元。

(四)关于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9年竹林实验学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关于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9年竹林实验学校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关于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竹林实验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竹林实验学校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所有收入均为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竹林实验学校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1.5万元,与2018年相比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5万元。2018年和2019年竹林实验学校均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运行经费

2019年竹林实验学校无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竹林实验学校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9.23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竹林实验学校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7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7671.47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及信息反馈方式

本单位预算公开联系及信息反馈方式: 023-81157500,150256032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