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 事业单位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19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05-13 [ 发布日期 ] 2021-05-13

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管理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管理事务中心(重庆两江新区建设施工安全监督站、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是管委会为开发建设管理提供服务的直属事业单位,在建设管理局(民防办)指导下开展工作。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机构类别为公益一类。本中心的宗旨为两江新区开发建设提供服务。其职责任务主要包括以下八个方面:

1、贯彻执行建设工程管理相关方针及法律法规,依法受委托承担相关建设管理工作。

2、承担辖区建筑行业资质资格管理事务性工作,负责建筑、监理、检测等单位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的审查、备案等具体工作。

3、承担辖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事务性工作,负责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实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受理辖区内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参与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处理等工作。

4、承担辖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程建设施工安全监督执法事务性工作;做好辖区注册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参与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承担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管理事务性工作,负责建设施工活动中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6、指导建筑行业工程建设活动所造成的地质灾害防治事务性工作,参与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抗震设防和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工作。

7、负责引导和推进绿色建筑、绿色生态小区开发建设;负责建筑工程施工节能管理,做好新型建材、环保建材、新能源的推广和应用工作。

8、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管理事务中心(重庆两江新区建设施工安全监督站、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内设综合科、建设管理科、设备管理科、建筑节能科、安监一科、安监二科、质监一科、质监二科8 个职能科室。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39112.1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839112.1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418012.19元,主要是由于市建委权力下放,业务增加以及增人增资等原因导致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39112.19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017951.7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017687.3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940256.92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29863216.27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6418012.19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5149812.19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268200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839112.19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39112.19元,比2020年增加6418012.19   元。其中:基本支出27145712.19元,比2020年增加5149812.19元,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加以及增人增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693400元,比2020年增加1268200元,主要原因是建委权力下放,业务增加等,主要用于建设工程安全检查、监督抽测等重点工作。

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管理事务中心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管理事务中心2021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72500元,比2020年减少1455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2021年相同;公务接待费30000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2500元,比2020年减少145500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车辆减少并“落实两江新区管委会“过紧日子”要求,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9677111.90元,比上年减少154233.14元,主要原因落实两江新区管委会“过紧日子”要求,压缩费用。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0000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20000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项目共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693400元(其中,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项目8个,金额6693400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妍雪,联系电话:023-674638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