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街道 > 金山街道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33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10-27 [ 发布日期 ] 2022-10-27

重庆渝北区金山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域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辖区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协助管理街道国有资产、国有土地;为辖区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各种服务;组织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3.负责辖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

4. 负责辖区民政、教育、财政、卫生健康、文化、体育、科普、民族宗教、外事侨务、退役军人、民兵、兵役、劳动就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老龄事业、物业管理等工作,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5.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信访和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司法行政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社会管理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6. 负责辖区安全生产、防汛防震抗旱、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安全事故防控能力。

7. 抓好辖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公租房、出租屋和非本辖区户籍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8.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社区居委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社区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大力兴办社会福利事业,指导辖区社会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

9.承办新区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渝两江党发〔201921号文件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街道职能作用,街道综合设置党政办事机构和事业单位。金山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行政单位1个:其中内设机构8个,设置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工委办公室牌子)、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财政办公室、统计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挂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另设置人大工委、纪工委、武装部、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商会等;事业单位6个,包括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司法所1个,按“一街一所”设置。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3,195.09万元,支出总计13,195.09万元。收入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56.68万元,下降12.34%;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29.75万元,下降12.18%。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购金渝社区办公用房、回购为明幼儿园和叠彩幼儿园。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3,195.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56.68万元,下降12.34%,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购金渝社区办公用房、回购为明幼儿园和叠彩幼儿园。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168.16万元,占99.80%;年初结转和结余26.93万元,占0.2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3,195.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少1,829.75万元,下降12.18%,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购金渝社区办公用房、回购为明幼儿园和叠彩幼儿园。其中:基本支出3,580.04万元,占27.13%;项目支出9,615.05万元,占72.87%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无末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93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社会发展局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经费结余26.93万元已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168.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43.61万元,下降11.10%;支出总计13,195.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16.68万元,下降10.91%。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购金渝社区办公用房、回购为明幼儿园和叠彩幼儿园。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68.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43.61万元,下降11.10%。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购金渝社区办公用房、回购为明幼儿园和叠彩幼儿园。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14.81万元,下降10.32%。主要原因是年中调减疫情防控专项经费400万元、社区综合治理专项经费600万元、2021年清扫保洁维护经费731.59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95.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16.68万元,下降10.91%。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购金渝社区办公用房、回购为明幼儿园和叠彩幼儿园。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14.81万元,下降10.30%。主要原因是年中调减疫情防控专项经费400万元、社区综合治理专项经费600万元、2021年清扫保洁维护经费731.59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一致。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10.20万元,占31.9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4.29万元,下降3.31%,主要原因是薪酬调整。

2)国防支出26.5万元,占0.2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0万元,下降7.0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国防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762.14万元,占5.7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9.25万元,下降12.54%,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减了网格员设备购置费项目。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37.34万元,占1.8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83万元,增长2.52%,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工资待遇增加。

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847.07万元,占21.5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0.50万元,下降3.41%,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减了社区综合治理专项经费项目。

6)卫生健康支出508.51万元,占3.8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53.33万元,下降33.25%,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减了疫情防控专项经费项目。

7)节能环保支出20.00万元,占0.15%,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8)城乡社区支出4,392.78万元,占33.2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54.22万元,下降16.28%,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减了2021年清扫保洁维护经费项目。

9)农林水支出8.71万元,占0.0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9万元,下降12.90%,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河长制保障工作的相关支出。

1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9.50万元,占0.07%,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11)住房保障支出77.00万元,占0.5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0万元,下降2.4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薪酬调整。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95.34万元,占0.7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3.86万元,下降36.10%,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等费用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80.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04.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7.27万元,增长62.98%,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75.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6.21万元,下降5.6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落实两江新区管委会“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与去年收支决算数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8.8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1.01万元,下降5.08%,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0.82万元,增加133.93%,主要原因是大部分车辆老化与燃油费上涨所致。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72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39.8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4.83万元,增长156.76%,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预算编制口径有误,2021年已更正。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无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2020年举办了金山街道科协成立大会。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7万元,下降82.36%,主要原因是2020年工作人员参加了生态环境建设专题培训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4.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2.5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6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4.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7.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9.63%。主要用于采购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正版软件)、金山街道社区办公设施设备、金山街道2021年安全技术服务等项目。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5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绩效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55项,涉及资金9,615.0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预先设定的绩效目标基本实现,预算执行情况良好,群众满意度较高,部分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运营服务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提高了垃圾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改善了生存环境质量,保障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运营。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90.40万元,执行数为1,084.72万元,完成预算的99.48%。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开展宣传次数5次;二是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5%;三是垃圾分类参与率95%,社会公众对节能环保的满意度达98%

2021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运营服务费

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常年辖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按照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的要求,全面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市场运作,全域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

立项依据

渝两江财预【20212

总体绩效目标

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当年绩效目标

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项目年度预算数

1090.4万元

项目年度执行数

1084.72万元

其中:上级财政补助


其中:上级补助执行数


区本级安排

1090.4万元

区级资金执行数

1084.72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执行数


年度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完成程度(%

指标权重(%

自评得分

宣传次数

5

5

100%

20%

20

宣传教育活动场次

8

8

100%

10%

10

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

35%

35%

100%

20%

20

垃圾分类参与率

90%

95%

100%

20%

20

项目预算执行率

90%

99.48%

100%

20%

19.9

居民满意度

95%

98%

100%

10%

10

总 分

99.9

绩效目标未全部完成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一、未全部完成原因分析(需对未完成的指标逐项分析)
预算大于实际支出数
二、整改措施
提高预算准确性

(三)以单位财政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金山街道办事处2021无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须提供能有效沟通的联系方式或渠道,便于公众咨询和反馈信息。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李幼梅 023-635690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