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庆两江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重庆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告

日期:2023-05-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新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安排部署,在城市管理领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权利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六)人大监督、信访、诉讼、检察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办理投诉举报中反映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七)其他涉及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问题。

二、问题线索征集受理时间

问题线索征集时间截至20231031日。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9:00—11:3014:00—17:30

三、问题线索受理渠道

1.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

电子邮箱:ljcsgljjtgz@163.com

电话:023-60360268

2.两江新区城管执法支队

电子邮箱:ljcgzfzd@163.com

电话:023-63411023

3.两江新区交管中心

电子邮箱:jguanzhongxin@163.com

电话:023-63013687

4.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两江新区大队

电子邮箱:13650523987@163.com

电话:023-67686903

5.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

电子邮箱:551799984@qq.com

电话:023-67796096

6.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二大队

电子邮箱:17623345611@163.com

电话:023-86696700

四、其他事项

(一)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反映问题线索,尽可能提供问题的发生时间、地点、对象、主要事由及相关印证资料等,以便及时有效开展核实查办。不属于专项整治范围的问题线索请依法向有关部门反映。

(二)对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的意见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优化执法方式、优化相关审批检查工作流程、出台相关便民利民举措、修改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

(三)提倡实名反映问题线索,受理部门将对反映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反映的问题线索不得虚构、夸大、捏造事实,不得诬告、陷害。

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和监督专项整治工作,感谢社会各界对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协助配合!

特此通告

重庆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

2023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