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人和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川外法社学院与邢家桥社区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 为基层治理注入专业学科力量

日期:2022-06-22

617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以下简称川外法社学院”)与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签署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双方将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携手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利用专业学科优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此前,川外法社学院师生联合多位高校教授、多个公益组织,帮助邢家桥社区居民通过参与式营建的方式建造出和家生态花园,并围绕花园建设和维护,开展了一系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活动。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突出“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发展、党建创品牌”特色亮点。

签约现场,双方以生态花园共治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学院师生与社区居民共同清理花园、补种植物,并教授居民花园维护、插花、堆肥等园艺技能。

川外法社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介绍,学院党总支将定期组织师生,到邢家桥社区参与法律普及、政策宣讲、矛盾化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并在党的二十大、国家宪法日、民法典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与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建活动。此外,还将努力在邢家桥社区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丰富学院在校外的人才培养资源。

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利用好川外法社学院的专业学科资源,将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