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人和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225户 人和街道这项民生实事正有序推进

日期:2022-05-16

5月6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居民周琴怀着感激的心情,将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居委会。

周琴家住和睦路社区1016号1单元6-3,前些年为了方便使用,她在阁楼接上了燃气管道。管道是否安全,一直是周琴的一块“心病”。

据了解,和睦路社区转非小区顶楼居民因方便自住或出租,通过从下层房屋私拉乱接天然气管道至阁楼,大多数业主安装不规范,经长年日晒雨淋,管道出现老化开裂等问题,容易造成燃气泄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2022年是全国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年,全国各地正在积极开展燃气整治行动,为排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完善城市动能运转,人和街道把阁楼燃气安全隐患整治作为2022年十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计划开展和睦路、万寿山、龙寿路三个转非社区718 户阁楼燃气安全隐患整治。

通过前期入户摸底,和睦路社区掌握辖区共有300户需要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安装远程电子表、新增漏气自动关阀设备、每户定制管道等。

3月起,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联合凯源燃气北城分公司,陆续对辖区符合条件的阁楼住户(通风良好,具备安全使用条件的燃气管道)进行规范改造,至今已完成改造225户。

周琴的“心病”解决了。

让周琴满意的,还有活动丰富的养老服务站、社区微景观的打造等。按她的话来说:幸福指数提高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