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人和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召开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9-30

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主持会议,街道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市、新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平安重庆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街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前,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街道上下要重视起来,明确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推进新区平安建设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如履薄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要从严从实从细扎实做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

要全力抓好政治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防患于未然。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做好排查了解、方案化解、心理疏导。要全力抓好舆论引导,严防次生事件。要全力抓好治安防控,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全力抓好两个统筹,抓好平安建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要加强各项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要坚持党政同责,督促辖区企业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安全稳定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要落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全程跟踪。要层层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要求,压实各方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