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人和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聚势赋能 共促发展 | 人和街道启动“红色引擎 ” 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日期:2022-06-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人和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联席会,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搭建政府企业互助平台,构建资源共享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会议学习了《人和街道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人和街道基层党建双向服务事项清单,共征集辖区企业、单位62项需求,45项共享资源和6项合作事项。

会上,市场三所党支部、棕榈泉联英物业党支部等5个单位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企业实际进行发言,各参会单位结合企业需求和自身资源优势展开交流,为资源库搭建提出意见及建议。

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教育资源共享清单、人才资源清单和阵地资源共享清单,立足‘企业视角’,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激发党建‘新动能’。”人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杰予表示,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与企业共同构建互助共享基层党建新格局、打造特色化红色党建资源库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强调:

街道要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在健全制度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抓好三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做实联动体系;认真梳理中央、市级、区级惠企政策,“清单化”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协调辖区企业力量共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城市发展。

社区要当好企业服务的“联络员”,在丰富联动形式、强化互动交流上下功夫。发挥街道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收集企业问题和需求,形成问题清单,及时落实解决并反馈整改成效;加强与企业党组织的互学互帮,协助企业健全党员管理、“三会一课”等制度。

企业要当好基层治理的“服务员”,在落实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价值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在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企业党员力量;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治理,发挥专业特长,为“和谐人和”创建贡献企业智慧。

下一步,人和街道将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市委、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协助企业解决需求清单问题,促进各单位有效利用共享清单资源,实现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助企纾困共创新篇,为新区打造 “两大”定位、实现建设 “两高两区”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