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人和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凝心聚力 实干笃行 |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挂图作战 推动下半年工作“提档增速”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推进会,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人和街道2022年十项重点民生实事、创先争优项目、邢家桥十篇文章推进情况,部分社区和科室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人和街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和新区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的建设牢基石,能级提升优环境,解放思想注活力,改善民生增福祉,共建共享促联动,筑牢防线保安全,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夯实,城市品质明显改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社会治理不断创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

持续推动党的建设,以宣传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构建更加坚实的基层堡垒。

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化解企业困难,完善服务功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营造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

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做好环境整治,全面推进河长制、公园长制,着力创造更具魅力的城市环境。

切实保障社会民生,扎实推进街道十项重点民生实事和创先争优项目,着力实施更多福祉的民生保障。

深化创新基层治理,深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继续推行“一社一特”品牌特色,着力搭建更为完善的社会治理体系。

扎实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环境。

会议强调,

在学习提升上下功夫,街道上下要加强理论、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主动担当干、创新探索干、用心用力干、沟通协作干,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长抓的韧劲,丰富拓展工作经验,奋力开创街道工作新局面。

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以年度考核目标为导向,对标对表抓好创建工作,强化创新意识,打破传统观念,树立发展新理念,打开发展新思路,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推动街道工作走在前列。

在协调联动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各方共识,积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

在总结宣传上下功夫,各社区要努力创造工作亮点,善于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积极主动宣传,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其他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职能绩效目标和行政事业单位考核结果,对创先争优工作进行颁奖。

街道班子成员(含调研员)、各社区书记和科室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