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人和街道办事处 > 便民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3-007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3-03-02 [ 发布日期 ] 2023-03-02

人和街道办事处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的通知

为保障人和辖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二、电动自行车应设置户外公共集中停放充电棚、库室等,实行统一规范化处理,电动自行车棚(库、室)应使用不燃材料搭建,应与建筑疏通道、安全出口保持有效的安全距离,并按消防技术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

三、不具备室外电动自行车棚(库、室)设置条件的,在室内应设立与居住区域分开的单独停放充电间,存放间应使用不燃材料建设,并设有甲级防火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简易喷淋等消防设施;对不能设立单独停放充电间的,要采用车辆与电池分离充电的方式,防止因电池充电时发生问题引燃电动自行车。

四、电动自行车棚(库、室)应统一设置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设施,并应由取得资格的电工安装敷设,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

五、如发生火情,请立即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


人和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