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人和街道办事处 > 便民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197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惠民利民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6-23 [ 发布日期 ] 2022-06-23

人和街道办事处关于防范误食野生蘑菇、野菜发生食品中毒的通知

正值夏季,气温、湿度增高,野生蘑菇、野菜生长迅速,全国个别地区发生群众误食野生蘑菇导致食物中毒。为防止和减少食物中毒事件,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婚丧宴请和会议等涉及集体用餐的场所,严禁加工食用野生蘑菇、野菜。

二、居民在市场上购买野生蘑菇、野菜时,不要购买当地群众不常食用的品种,不要购买霉变和不认识的野生蘑菇、野菜;并建议食用野生蘑菇、野菜时,不要饮酒。

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户)要严格把好可食用野生蘑菇、野菜的采购关,严格执行运用沸水先煮漂等安全的烹调加工方法,并留样备查,并建立,熟知野生蘑菇、野菜中毒应急处理预案及流程,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

四、食用野生菌后如出现恶心、头晕、呕吐、看东西不明或幻视、幻听疗状,应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2.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治疗,万一来不及就医,应立即采用简易的方法进行催吐,洗胃、导泻处理,可大量饮用温开水或稀盐水,然后用汤勺等硬质东西刺激喉部,尽快排除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残菌或减缓有毒物质的吸收,减轻中毒程度,防止病情加重;

3.让患者饮用少量盐糖水,补充体液,防止中毒者脱水导致休克;

4.对已昏迷的患者不要强行向其口内灌水,防止窒息;

5.保留野生菌样品供专业人员救治参考。



人和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