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人和街道办事处 > 便民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19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6-17 [ 发布日期 ] 2022-06-17

人和街道办事处关于暑期儿童防溺水、防火灾安全教育的通知

尊敬的家长:

炎炎盛夏,是历年溺水、火灾事件的高发期,近期国内多地连续发生学生溺亡、火灾事故,给学生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和损失!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溺水、火灾事件,我们提醒各位居民朋友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重视对孩子防溺水、防火的教育工作,提高孩子防溺水、防火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一、充分认识溺水、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溺水、火灾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家长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您的一点疏忽,都有可能给家庭带来沉重的伤害。因此请您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心特点,选择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孩子也能深刻认识到溺水、火灾事故的危害,从而避免溺水、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预防溺水、火灾的家庭教育。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安全教育关乎孩子的生命安全,孩子放学、放假期间,请您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火灾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要严格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玩弄电器设备,远离火源并加强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切实让孩子做到“四不”,即: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玩耍;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戏水玩耍;注意安全警示,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玩耍;不到有水的地方玩耍。    

三、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如有条件您可以教会孩子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的能力,还要让孩子知道在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大声呼救。不提倡未成年人下水营救溺水者,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时,要学会报警或者呼救大人求救。如发现有孩子在水边玩耍、游泳,不管是不是您的孩子,请您能及时进行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另外,在暑假期间还要注意做好儿童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人和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