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鸳鸯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为老年人保驾护航,做好辖区营业场所排查工作

日期:2022-05-26

为维护辖区安定有序,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525日,金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营业场所进行排查,通过明察暗访,走访辖区居民等方式,社区工作人员一共排查营业场所32家,发现3家营业场所可能存在潜在风险,以免费体验养生活动名义低价吸引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给相关部门。

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惠民工作,任重而道远。为了将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走访摸排,加大宣传力度,不定期向居民宣传最新的诈骗手段,鼓励群众举报揭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诈骗行为,引导群众拒绝低价优惠,切莫因小失大;二是要充分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多渠道宣传,提高老年人防止诈骗的意识,营造的人人反诈的社区氛围。

今后,金华社区要不定时、多次开展排查活动,积极开展防范诈骗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居民整体反诈意识,拒绝诱惑,营造和谐有序稳定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