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鸳鸯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送“苗”进小区 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5-26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这句耳熟能详的旋律不自主地又在耳畔响起来。没错,疫苗接种叕还在继续,但是这次,我们让疫苗“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送“苗”上门,只为你来。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扎实织牢疫情防控网、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518日以来,按照街道党工委的部署要求,金华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4个小区内设置了新冠疫苗便民接种点,主动把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让辖区居民足不出小区就能接种,尽可能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

您好,刘老师,您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到接种时间了,今天下午530--800在您家小区楼下设置了临时接种点,到时候您可以过来。”金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提醒、朋友圈宣传、业主群推送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提醒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应接尽接。

接种现场,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各区域分布明确,社区志愿者耐心的为居民登记身份信息、询问过敏史和身体健康状况、讲解接种注意事项、填写知情同意书,引导居民有序接种、留观,每个环节高效衔接,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顺畅。现场,不少子女专程带着家中老人来接种。“我们是在业主群里看到公告,下班了就带着老人过来,现在家门口也能接种,对我们上班族和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据居民王先生介绍,母亲70岁了,之前专程去疫苗接种点打疫苗,因为血压指数偏高而错过了,这段时间老人的血压稳定了,刚好疫苗接种进小区了,感觉很贴心。

通过此次送“苗”上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让疫苗接种工作更有“温度”。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让接种疫苗成为全民自觉,大家一起“苗苗苗”,为战胜病毒献出“一臂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