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鸳鸯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段成刚调研两江新区营商环境建设

日期:2021-10-21

1019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前往两江新区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调研营商环境建设。

在两江新区政务大厅,段成刚察看智慧政务监管平台运行情况,了解新区智慧政务建设工作,听取政务大厅在简政放权、便民惠企等方面工作成效。他走到正在窗口办理事务的群众身边,与群众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办税服务区域,段成刚对新区税务局设置的自助办税区、12366“问办一体”、远程交互系统等便民办税设施给予肯定,指出要继续高标准配备纳税服务资源、高质量打造窗口服务品牌。段成刚强调,政务大厅是政府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窗口”,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满意度是检验营商环境的“试金石”。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放管服”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整合信息资源,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新区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

两江新区市场综合监管平台以电子地图为载体,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支撑,以信用信息为基础,以信用分类监管为核心,实现了空间可视化监管、数据集成化监管、信用分类化监管、智能预警化监管。在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段成刚听取平台运行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平台应用水平,更好服务两江新区“两高两区”建设。

随后,段成刚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和成果。

段成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安排部署。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聚焦新区“两高两区”建设,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对标世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借鉴先进地区改革创新举措,紧密结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战略部署,加强区域间协同联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便民惠企等领域勇于先行先试,积极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改革探索,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用好创新驱动动能,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推进制度型开放,创新措施服务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要用好智能化手段,优化监管模式,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技术的智能监管方式应用,不断深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工作机制,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