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鸳鸯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鸳鸯街道开展九月“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8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防骗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本月各社区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丹鹤社区在丹鹤广场开展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普法答疑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跨境网络赌博的主要作案手段、特点,对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案件向老年居民进行重点防范宣传;同时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面对面”对居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推动居民学习运用《反有组织犯罪法》,还向居民推广12337举报平台,鼓励对涉黑涉恶以及有组织犯罪相关线索进行举报,强化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反诈知识,努力推动反诈宣传“全覆盖”。

白鹭社区本周依托核酸检测点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诈知识宣口袋80个,反诈宣传手册100张,向居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方法手段,并引导其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骗识骗意识,让全民反诈深入人心,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和合法财产安全。

通 过各项反诈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推动全民反诈工作走深走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