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鸳鸯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加强水库安全检查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日期:2022-05-19

为切实做好水库安全防汛工作,查找水库安全度汛薄弱环节,有力推进问题整改工作,517日,市应急局副局长陈绍丛、区应急局局长喻中华、区管护中心副主任段立誌检查黄桷水库防汛情况。街道副书记杨越及应急办一同参加了检查工作督水库安全度汛及现场整改工作进行了检查。陈局长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介绍,对水库坝容坝貌、主要构筑物稳定性、设施设备日常管养、汛前准备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主要检查内容为四个方面:一是防汛及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布置落实情况,二是防汛和水库安全度汛责任落实情况,三是防汛预案、应急演练工作落实情况,四是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和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经现场检查 ,黄桷水库防汛行洪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黄桷水库整治工程进度较慢,51日汛期已来临,水库整治未完工,调洪蓄洪和行洪功能缺乏;二是安全度汛措施不完善,存在责任人公示牌未按最新要求制作安装等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如下整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督促有关水库管理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水库安全运行;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水库运行管理,不折不扣将水库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加快推进病险水库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水库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