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鸳鸯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鸳鸯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暨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1-12-01

1130日,鸳鸯街道文明交通劝导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在街道一楼大会议室召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82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先通报了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了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和规律,然后通过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从法律和制度层面对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怎么抓、抓什么,劝导什么、如何劝导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从怎样佩戴劝导装备、基本劝导手势、劝导语言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培训,明确劝导员劝导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发放了《交通安全劝导员手册》和宣传材料。

此次培训详细的解读了当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既有理论指导又与实践结合,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对闯红灯、横穿马路、人车混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帮助老、幼、残疾人安全出行,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