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鸳鸯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鸳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1-11-29

根据两江新区党工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1125日下午鸳鸯街道召开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鸳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鸳鸯街道党工委书记邓科主持会议,两江新区巡察办、第四轮巡察第三巡查组和鸳鸯街道在编干部、社区副职以上干部及街属国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鲁松传达了新区第四轮巡察工作的相关安排,做了动员讲话。鲁松同志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接受巡察是一项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巡察与被巡察实际是“同题共答”的工作关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共同努力开展好这次“政治体检”。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察工作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公权力有效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鸳鸯街道党工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新区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第三巡查组组长唐蓉在讲话中明确了巡察的目的、对象和主要任务,解读了巡察监督聚焦的三项重点内容,对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唐蓉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巡察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次重要的组织考验和党性锤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严守纪律规矩,把接受巡察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完善提高的过程,切实抓好巡察期间边巡边改,抓好巡察意见反馈后的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以巡察工作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鸳鸯街道党工委书记邓科代表鸳鸯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做了表态发言。邓科同志表示,岁末年初,党工委对鸳鸯街道开展巡察工作,体现了党工委对鸳鸯街道的厚爱,街道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巡察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全面配合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严肃认真坦荡严谨实事求是推动工作,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全力凝聚发展动力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都要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意见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凡是巡察组交办工作都要保质保量抓实抓好以更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街道健康持续更快发展

据悉,巡察组将在鸳鸯街道及所属社区开展为期1个多月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730087233 。举报电子邮箱:15730087233 @139.com。同时,在鸳鸯街道办事处、所属7个社区、巡察组驻地两江君顿酒店大门口各设1个巡察举报信箱。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鸳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鸳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组织管理的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