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天宫殿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天宫殿街道:党员突击队旗帜让核酸采样点入口更显眼了

日期:2022-09-05

93日,两江新区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在天宫殿街道财富购物中心片区便民核酸采样点,4个采样台一早就开始有条不紊地运转。小雨中,一面“党员突击队”旗帜让采样点入口更加清晰。

婆婆,你是从哪里来的啊?”洪湖东路社区书记、主任赵勤看到一位拖着行李箱的老人朝采样点入口走来,赶紧走上前为老人撑伞挡雨。

原来,这位老人刚从外地避暑回来,主动来采样点做核酸。赵勤帮老人将行李箱放在一边,帮助老人调取渝康码,做好信息登记,打着伞搀着老人走到采样台做完核酸采样。

得知老人就住在采样点对面的小区,赵勤又交代年轻同事张汉宇送老人回家,并帮老人到社区报备。

我们社区人员、街道下沉社区人员还有辖区的志愿者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社区负责的几个采样点做好现场辅助工作。”前一天晚上搭建好采样点后,赵勤和同事们第二天早上不到5点就来到了现场,在身上贴上醒目的党员标识,方便引导帮助前来采样的市民。

测温、录入信息、维护秩序、协助消杀、跟车转运标本……在这个采样点,党员突击队的十多名党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小朋友,可以走这边学生通道哦。”刚到社区工作十多天的张汉宇在入口为市民测温,提醒大家戴好口罩。记者看到,采样点现场还设置了学生专用通道和单独的黄码通道。

张汉宇还参与了信息录入工作,扫渝康码、开箱码、标本码等等,“各种操作还是需要提前学习的”,张汉宇说,“刚刚毕业,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第一个工作任务,感觉还是很有意义。”

今天基本没有什么排队的,大家都是陆陆续续来,做了就走。”赵勤告诉记者,这处核酸采样点主要是周边商户、消费者前来采样。由于这次社会面核酸检测在周六,全天均可做,大家时间充裕,不少小区也设置了采样点,现场没有出现排队扎堆情况。

此外,遇到主动提出请求上门做核酸的人群,如老人、月子中心产妇等,社区人员和医务人员一起上门入户做核酸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