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天宫殿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暖心!这里有一场别样的城市“微旅行” 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开展“心愿口袋”圆梦公益计划

日期:2022-09-28

923日下午,一辆大巴抵达两江新区礼嘉悦来智慧园。当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联合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慈善总会,启动“心愿口袋”圆梦公益计划第二期活动——“遇见”,邀请街道辖区11名残障人士与其家属来一次感受城市景观、体验智慧两江的 “微旅行”。

每位残障人士的身边还有一名工作人员,他们会全程提供随行服务。

遇见——城市之旅

一湾嘉陵,一江碧水,初秋的礼嘉悦来智慧园仍满眼青绿,富有艺术感的建筑盘踞在山顶。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趁着这个机会可以好好感受一下智慧两江。”居民罗兵(化名)跟随参观团走进悦来智慧岛——“悦·见”厅,望着光影变换的屏幕,他兴奋地掏出手机记录。

参观团在“悦·见”厅感受数字技术所营造的光影变换效果。

神十三”航天员专用移送座椅、3D打印机、新能源汽车......·设创艺展示中心所展示的科创成果更是让参观团大饱眼福。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拍照留念。

大家或围在无人小面机前,认真盯着机器人如何制作出一碗地道的麻辣小面;或与航天员形象雕塑合影;或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近百年的座椅演变史,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与周围人分享第一感受。

参观团围站在无人小面机前,观看机器人制作小面的操作过程。

一下子看到这么多科技成果,真是眼花缭乱。作为两江人,我特别自豪。”居民秦兰(化名)说。

晚上8时,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洪崖洞旖旎璀璨,这是参观团此次“微旅行”的最后一站。迎着嘉陵江的晚风,感受夜晚的人间烟火,参观团在洪崖洞前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微旅行”。

延续——公益之行

此次“遇见”——城市之旅,得益于天宫殿街道社区基金的支持。

今年6月,天宫殿街道在重庆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成立“社区阳光基金”,统领慈善救助、社会福利、爱心帮扶、社区治理等公益服务。

围绕社区治理,天宫殿街道以“五社联动”为核心,开展包括社区教育、社区特定人群服务、社区社群及公益达人培育等在内的服务项目。

于今年启动的“心愿口袋”圆梦公益计划,便是天宫殿街道为社区特定人群定制的服务项目。

“‘心愿口袋’圆梦公益计划每季度启动一期,我们会面向不同人群开展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天宫殿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燕波介绍,目前已启动两期活动,首期圆梦了340名孩子的“微心愿”,第二期便是此次“遇见”——城市之旅。

天宫殿街道“心愿口袋”圆梦公益计划第一期活动现场。

据介绍,“心愿口袋”圆梦公益计划还将聚焦辖区异乡人、青年奋斗者等天宫殿街道居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规划更加精细、创享的公益行动与服务。

创新——基层之治

充分用好社区基金,可促进社区治理造血机制向阳发展。”天宫殿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张德龙介绍,为开发更多紧贴社区需求的公益项目,天宫殿街道开展了社区基金公益项目申报工作,有3个社区公益项目脱颖而出,目前已在稳步推进。

据悉,3个公益项目分别聚焦老年群体、儿童群体、民政救助群体,从心愿者、志愿者、捐赠者等社会主体的多重视角来设计多样化的参与渠道,拓展多元社会力量协同参与。

接下来,天宫殿街道将持续发挥“五社联动”作用,深耕公益品牌,吸纳更多社会资金支持、参与、定制公益项目,实现社区基金的良性发展。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