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天宫殿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天宫殿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11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09-05

    829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11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天宫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武装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

此次专题集中学习采用会前自学、干部领学、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从多角度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3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第7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进行领学与交流发言。

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质、拓展工作思路的有力抓手。”

天宫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虹讲到,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进而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和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就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杨虹提出两点工作要求

一是学深悟透,读懂弄通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要准确把握精神脉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为基础,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十个明确”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伟力。 

要紧扣时代发展特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立足“两个大局”,在领导党和国家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的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要体悟真理的说服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与思想伟力,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

二是知行合一,不断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要组织好干部培训。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干部思想培训计划,做到干部带头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要营造好社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学习宣传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及时宣传报道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

要维护好辖区和谐。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发展的实践力量。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和谐、稳定。

要落实好布置安排。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实干精神、拼命劲头,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勇挑重担、敢打头阵、攻坚克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