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天宫殿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新址投入使用

日期:2021-12-01

1129日,位于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的天宫殿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是天宫殿街道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上午9时,第一批居民有序进入大厅,内部明亮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据悉,此次新投用的公共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10平方米,共设置咨询引导区、休息等候区、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四大区域,8个综合服务窗口,涵盖社会保险参保、养老待遇、失业登记、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多项业务,为辖区群众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

更亲民化  为民办事更有温度

天宫殿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坚持去行政化、更亲民化的原则,去柜台、去隔断,把传统的窗口柜台改为开放式办公,设置“人”字形办公桌,拉近工作人员与群众距离。  

“办事的时候是面对面交流,感觉很亲切。”家住天宫殿街道龙湖西苑小区的王大爷今天专程陪孙女前来办理社保,对于全新的服务环境,他很是满意,“我耳朵不太灵敏,工作人员还凑近为我讲解相关政策,整个服务特别有温度。”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们根据群众的需求对窗口服务区进行优化。”天宫殿街道社保所负责人蹇军称,“‘人’字形办公桌参考了两江新区LOGO设计,我们遵循两江新区‘以人为本、走民生为导向的开发建设之路’的理念,进一步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更人性化  便民设施更齐全

蹇军表示,此次新投入的公共服务中心腾出更多空间用于建设符合群众活动需求的休息区与功能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办事大厅共有三处集中等候休息区,配备温馨舒适的沙发与座椅,爱心雨伞、打印机、废纸机、医疗箱、阅读展架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在细节处体现人情味。

“为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有好的体验,我们没有采用冷冰冰的不锈钢排椅而是选择更为舒适的沙发,致力于将等候区打造为‘居民会客厅’。”蹇军告诉记者。

此外,天宫殿街道还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的“适老化”  水平。工作人员秉持“走出柜台,迎上群众”理念,为不方便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提供面对面服务;大厅还提供老花镜、常用药等“适老化”设备,为老年群体提供便利。

更智慧化  公共服务“不打烊”

自助服务区也是天宫殿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一大亮点。为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办理业务的便捷度,天宫殿街道打造全天开放、全年无休、全程自助的自助服务区,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智能设备、社保自助一体机,居民可实现养老保险信息查询、个人养老金年度明细查询、失业保险缴费明细查询等社保业务的自助办理。

据悉,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天宫殿街道处处体现亲民化、便民化原则,打造让群众有归属感的空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群众体验亲民化”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