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礼嘉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礼嘉街道开展夜间违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12-01

为进一步规范夜间经营秩序,切实解决近期居民集中投诉、反映问题,近日,礼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开展夜间违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宣传取证,夯实执法基础。结合近期居民集中投诉反映的“新疆羊肉串”等餐饮门店占道经营、噪音扰民问题,及时安排执法队员在经营时段上门宣传、值守,普及法律法规,制止违法行为,进行摄像取证,为集中整治行动夯实基础。

二是集中整治,治理违规行为。1129日、30日晚上,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全员行动,连续两天针对占道经营、搭建伸缩棚及设置广告牌经营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多次宣传仍继续占道经营的餐饮门店使用“雷霆”手段,对其违规占道经营物品施行暂扣,执法过程果断迅速,未发生执法冲突、造成群众围观。本次行动共整治“烧烤”“大排档”等10余家,暂扣经营物品40余件。

三是改进方法,巩固整治成效。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辖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的区域,开展不定期、夜间突击集中整治行动,发挥好执法震慑作用,切实为受扰群众解决“烦心事”。同时,结合门前三包与“五长制”示范街打造,强化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意识,共建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附工作照片)

(一)对违法占道经营行为摄像取证

(二)经营时段上门宣传和值守

(三)开展集中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