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康美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康美街道平稳有序开展中心城区核酸筛查

日期:2022-08-25

8月24日,为应对新一轮疫情,康美街道各社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开展中心城区核酸筛查。

凌晨4点多,1350名街道、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奔赴辖区内25个核酸采样点,数万常住居民等待核酸采样。

在康庄美地一社区广场,还未到5点,收到“渝康码”橙色弹窗的居民,就陆续前来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5点,康美街道核酸筛查开始,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陆续就位,奋战在各个核酸采样点。

他们有的身着隔离衣,采集咽拭子样本,快速地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采集;有的身着黄色的志愿者马甲,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指导居民有序排队;有的身着常服,时不时地维护秩序、帮忙搬运……

凌晨,微弱的灯光下,各个核酸采样点已经可以看到忙碌的身影。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空逐渐明亮,气温越来越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一个个汗水沾湿了头发、浸透了衣服,行动却未迟缓。他们各司其职,奋战在一线;他们头顶烈日,为群众服务。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斌、办事处主任王斌先后前往辖区内4个社区、3个社区筹备组的核酸采样点,检查指导核酸筛查工作。

截至上午12点20分,康美街道累计完成核酸检测 65755人次,完成了“七普”人口数的108.8%。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斌表示,“18点起至24点,街道将继续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