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金山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金湖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日期:2023-03-20

日前,金山街道金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在爱琴海购物广场、玫瑰天街等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围绕居民关心的消防、交通、燃气等方面安全问题,向居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给居民群众讲解在发生火灾、地震等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时应如何开展自救、互救,指导大家学习掌握自救技能,提高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率,活动受到好评。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这样的宣传很有必要,让我们在一些居家细节中时刻绷紧安全弦,希望社区开展更多老少皆宜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应对突发灾害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营造‘防灾害人人可为、保安全人人行动、护稳定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金湖社区相关负责人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