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金山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金渝社区开展进口冷链水果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2-06-21

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防范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有效保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金渝社区加强进口水果市场销售主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进口水果销售经营户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全力守护辖区群众“果盘子”安全。

此次排查,以销售进口水果的超市、水果店等经营主体为主要检查对象。要求各进口水果销售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得采购销售无“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的进口水果,做好进口水果销售环境的消杀工作。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经营者开展宣传教育,要求其进⼀步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以及疫情防控意识。同时,要求经营者配合相关检测⼈员做好进口水果、从业⼈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人物同防,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金渝社区将进一步加大进口水果的监督、排查力度,同时逐步建立辖区进口水果零售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台账,确保做到进口水果销售单位不漏一户,从业人员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