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金山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金湖社区做好消防安全月工作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1-11-24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气氛,金湖社区用“三加一减”做好“消防安全月”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是“加”能力,抓好消防实战演练。社区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实战演练,包括应急响应、警戒疏散、应急救援、被困人员营救四个演练科目,在演练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出现火情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二是“加”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小区和商圈开展广泛宣传,将消防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加”排查,落实安全巡查制度。社区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积极落实“安全隐患月月查”制度。每月对沿街店铺和娱乐场所等进行集中排查两次,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配备及过期、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实时对辖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等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情况。

四是“减”隐患,确保隐患整改闭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社区积极督促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前期指导,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整改正确率;中期追踪,了解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及时率;后期复查,形成整改闭环,确保整改完成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