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金山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金山街道多措发力破解疫情影响下的就业难题

日期:2020-11-27

一是扎实抓好培训,练好“真功夫”。坚持每季度组织辖区开展就业技能技术培训和实操训练,提高待业人员的技艺本领和操作能力,增强就业竞争优势。

二是建好服务体系,兜住“基本底”。建立失业人员统计台账,定期组织对待业人员进行走访,掌握待业人员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合理调配辖区就业岗位,确保每年新增就业岗位与失业人员登记达到规定比例,保证每年新就业岗位的基本底数。

三是加强联系联络,拓宽“就业面”。与辖区80家用工企业建立长线联系机制,不断向外挖掘就业岗位,积极拓宽就业渠道。

四是聚力攻坚克难,突破“障碍点”。加强与区社保局、公安局、人才就业中心等职能部门协调联系,对辖区内的“两劳”释放、轻度伤残、文化程度较低等特殊群体人员且就业意愿强烈的帮助解决合适的工作岗位,确保其基本生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