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金山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金山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

日期:2023-03-15

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日,金山街道联合两江新区市场监管二所在叠彩城广场(主会场)开展2023年“3·15”

在活动主会场,相关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分发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市民讲解如何辨别生活中常见的假冒伪劣商品,也向大家普及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消费。

活动中还展出了各类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不少群众围在展台前,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仔细观察假劣商品的特征。

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旨在深化辖区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为自觉抵制和举报假冒伪劣产品营造良好的氛围。”金山街道食安办相关负责人称。

据悉,当天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7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近80余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