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金山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金山街道优化网格管理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03-20


社区网格员帮我解决了很多家里的大事小事,感谢他们。”近日,家住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的独居老人陈英因腿脚不便无法购买药品,网格员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为他送去了所需药品,老人连连感谢到。

这是金山街道推行网格化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金山街道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进一步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织密基层网格,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一人一网格精准对应。按照300500户一个网格的标准划定网格数,实现一人一网格精准对应,网格内事项责任到人,提升工作能效。结合当前基层工作较为繁杂、突发任务较多的特点,将工作进行整合,精简内容,提炼主线,明确要求,突出实效,清单式列举工作任务。当前金山街道共划分为104个网格,同时配备相应数量网格员。

二是1+3+N”多维协作。“1”即一个网格长,“3”即一个专职网格员,一个兼职网格员,一个社区下沉干部,“N”是指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楼栋长、物业公司、志愿者等众多治理队伍为一体多个网格力量,多维协作,共商互助模式提升网格治理能力,实现“小网格”释放“大能效”。

三是一网一特点因地制宜。金山街道地处两江新区核心位置,物业形态多样,根据实际情况,一网格一特点因地制宜划分网格。对于只有商业或厂区的区域,划定专属网格,一网格一办法调整对应的工作内容,细化目标任务,实现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