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金山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金山街道“点线面”全方位推进档案管理工作

日期:2022-06-20

一是在“面”上下功夫。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理念,建立“站位高、覆盖全、执行强”的组织架构,完善8项管理制度,落实“三检查”“八防”安全保管措施,细化档案收集整理指南,明确各社区和部门的档案工作责任,从“面”上覆盖档案管理工作。

二是在“线”上用力气。坚持每年组织各社区、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档案工作人员开展档案工作专题业务培训,在普及基本业务知识的基础上,针对档案收集、整理、保管、查阅等整个工作流线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研讨和解答,切实提升培训质量,全线提升档案工作水准。

三是在“点”上求突破。抓住“6.9”国际档案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宣传档案工作,联合新区档案馆“面对面、点对点”向群众宣传新区档案工作成果;积极打造金山档案工作特色亮点,开展“金山记忆”照片档案评比活动,以比赛提高街道内部对照片档案的重视程度,提升照片档案拍摄、命名、整理的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