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金山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金山街道开展退役军人和双拥共建企业代表共庆端午活动

日期:2022-06-06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5月30日,金山街道开展退役军人和双拥共建企业代表共庆端午活动,在共话军民鱼水情的同时,探讨如何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优势和特长,为建设“开放金山、时尚都市”贡献力量。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对以屈原为代表的爱国先驱表达缅怀之情、崇敬之意的日子,也是我们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节日。”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红军称,街道举办此活动既是为了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是为了增进退役军人间的团结友爱之情,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听取大家对街道双拥工作的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金山街道对优秀双拥共建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为新退役返乡士兵举行了欢迎仪式。金山街道退役军人代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为新退役返乡的退役军人陈中潮赠送红岩主题读本;参会人员围绕退伍军人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金山街道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激发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为退役军人群体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服务好退役军人的同时,金山街道还通过探索退役军人“法治+德治+自治”工作模式,推出 “金山红色精神宣讲团”“老兵调解室”等退役军人特色服务品牌,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参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